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家庭健康 >> 女性健康 >> 正文

女性不吃早饭容易生女孩

[ 来源:今日医学新闻 | 作者: | 收藏本文 ]

  英国科学家最近研究发现,那些希望成为妈妈的女性,如果在准备受孕期间不吃早饭或者习惯于低热量的食物,那么会更容易产下一个女孩。来自英国牛津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说,上述研究成果是第一个有确切证据证实胎儿性别和母亲食物热量相关的结论。

  研究人员介绍说,尽管胎儿的性别从遗传学的角度来看是由父亲决定的,但是他们发现,较高的葡萄糖水平能够刺激形成并有利于男性胚胎的成活和发展,同时抑制女性胚胎。也就是说,期望当妈妈的女性如果不吃早饭或者习惯于低热量的食物,那么就会对体内的血糖水平产生影响,进而影响胎儿的性别。

  研究人员认为,这一结论能够解释,为什么发展中国家,特别是在那些食品供应较为困难的贫穷国家,女孩的出生比率要比男孩的出生比例高。

>> 相关资讯
上一篇:     下一篇: